Last Days of Summer “那年深夏 ”少年小说导读

        他是乔伊,一个犹太小男孩,有钱的老爸遗弃他和妈妈,半毛钱也没给她们。妈妈只好带他到布鲁克林的义大利区,他的下场就是被义大利小孩霸凌,每天上学的时候縂是鼻青脸肿的。

   他常常打电话给爸爸,可是爸爸从不接电话。他一气之下跑到公共蓄水池小便,结果被送进少年感化院。医生为他做心理分析,他每句话都是鬼扯。最后医生开始怀疑自己有问题。

  他迫切需要有个人来救他,摆脱每天被打的悲惨命运。于是,他找上了三垒手…...查理.班克斯,纽约巨人队菜鸟,却是美国职棒风云人物。他最出名的两件事:第一,史无前例天文数字的打击率.369。第二,他的拳头完全不受控制,火爆脾气常让球场上的投手挂点。

    这是十二岁的犹太小男孩与素昧平生的二十九岁棒球队三垒手笑泪交织的故事, 小说以多元应用文体(书信、函、公告、纸条、海报或门票)来铺陈内容,对习惯故事叙述的读者可是一大挑战,极口语化毫不修饰的对白,却是吸引男孩阅读这小说的亮点。

     鬼灵精怪却处弱势的小男孩,与一位火爆脾气的三垒手透过频繁书信的互呛,铺陈出小说的引人入胜,而在读者开始进入倒吃甘蔗的文末,却丢出了急转直下的结局,令人不胜唏嘘!至少就让自己泪流一晚才不甘心的入梦。

      非常喜欢作者在最后结语细腻的铺陈,至少让不甘心结局的自己可以稍微疗愈平缓心情一些。

两人针锋相对的交手,爆笑得令人喷泪!

两人相濡以沫的深情,真挚的令人鼻酸!

 

     只要是男孩或男人,都应该一读“那年深夏”!

     至于女孩呢?一定更能享受小说内情绪起伏翻转又催泪的情节!

有人说,“追风筝的孩子”是描写朋友真情最动人的小说的,也许,你可以等看完“那年深夏”之后,再下定论……

Authoring

Partial or all of the text content may have been taken from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sources. We have done our best to maintain the text as-is without any changes. We also make sure no profit is made from this. 

此处的部分或全部的文字内容可能来自以下的一个或多个来源。我们已尽力保证保持原作文字不变。我们也确保不从此牟利。

-Singapore Primary Chinese Textbook

-Singapore Secondary Chinese Tex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