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 不可以妈妈和没问题爸爸

"妈妈, 我可以再喝一瓶乳酸菌吗?"

"不可以! 一天喝一瓶就够了, 冷的东西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

"爸爸, 我可以再喝一瓶乳酸菌吗?"

"没问题! 不过如果肚子疼了, 可要自己承受. "

这显然是一本给孩子的书, 但一边读一边发现它又是一本给父母的书. 

书中的每一场对话, 都发生在我们日常的每一天, 它忠实地描述着孩子和父母之间的种种(疑惑), 却并不给出答案. 但你是否仍然会心一笑, 然后故作随手地将书递给了家里的另一位, 按着窃喜偷窥对方的反应?

 

 

而请把文字配上图一起读, 更加触动你的可能是另一点, 那是主角小朋友的一颗懵懂的心. 我们都曾有那一颗心, 我们是否仍有那一颗心?

Authoring

Partial or all of the text content may have been taken from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sources. We have done our best to maintain the text as-is without any changes. We also make sure no profit is made from this. 

此处的部分或全部的文字内容可能来自以下的一个或多个来源。我们已尽力保证保持原作文字不变。我们也确保不从此牟利。

-Singapore Primary Chinese Textbook

-Singapore Secondary Chinese Tex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