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汉语的难点在哪里?(原题: 汉语为啥难学? )

跟别的语言比较, 汉语难学吗? 难在哪宗? 

  • 表意文字形同天书
  • 字形字音关系割裂
  • 语法多样以至复杂
  • 有词却无分词标记
  • 阴阳上去”阴阳怪气”

续: 在汉语讨论群里发了这一篇文章,求补充内容。收获了针对题目和立场的疑问。

 

问: 为啥都用贬义词?看着不舒服

答: 只有一个贬义词啊,还打了引号。当我们说"物理是一门复杂的学科",并不带贬义。

 

问: 难与不难,总要有个参照系才好。先定个标准,再找个参照比较,才好商讨难于不难。

答: 严谨。同意。修改了题目以正命题。

 

问: 你为什么不写汉字多美妙?

答: 这是一篇命题作文。如想知道汉字多美妙请前往这里寻找(文章最后一小节): http://dao.sg/article/2297454

Authoring

Partial or all of the text content may have been taken from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sources. We have done our best to maintain the text as-is without any changes. We also make sure no profit is made from this. 

此处的部分或全部的文字内容可能来自以下的一个或多个来源。我们已尽力保证保持原作文字不变。我们也确保不从此牟利。

-Singapore Primary Chinese Textbook

-Singapore Secondary Chinese Tex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