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小学生作文常犯错误举例

转载自 小夫子读书会


第一:
受英文影响,很多学生写作中出现语序颠倒的现象,例如:
1) 小丽每天弹钢琴在晚上。---应改为:小丽每天在晚上弹钢琴。
2) 大男生赶快跑去那个小男生。---应改为:大男生赶快向那个小男生跑去。
3) 妈妈买一个钢琴给小兰。---应改为:妈妈给小兰买了一架钢琴。
方法:
家长可以让孩子多朗诵词语手册上的例句,单句朗读会增强语感。读的多了,以后写作时遇到句子会不由自主地按照中文正常语法来写。

第二:
学生把太多的口语用在写作中

(续读请前往 http://mp.weixin.qq.com/s?_...)
 

Authoring

Partial or all of the text content may have been taken from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sources. We have done our best to maintain the text as-is without any changes. We also make sure no profit is made from this. 

此处的部分或全部的文字内容可能来自以下的一个或多个来源。我们已尽力保证保持原作文字不变。我们也确保不从此牟利。

-Singapore Primary Chinese Textbook

-Singapore Secondary Chinese Tex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