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步亦趋短片 | Alike Short Film (Recommended)

 

  • The dad would like to teach the innocent son what life is, never expect to realize what life actually is from the son. 
  • 父亲想要教会懵懂的儿子"生活"的方式, 万幸地, 他没有成功, 而是从孩子那里拯救了自己的生活. 

 

Comments and film teaching aganda from Amenda. (In Chinese) 来自 Amenda 君的评价和短片教学方案 (赞, 谢)

@罗航 去年给小五的学生看此动画,学生心得:“只有工作、上学,没有艺术的人生是惨白的”。今年初给小一的孩子观赏,孩子说:“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生活才是彩色的。”


...动画背景音乐,您听得出至少有八种乐器的演奏喔!

教学小锦囊:

1.这是无对白的动画片,年纪小的孩子到影片5:25暂停一下,让孩子猜测后面情节的发展,训练孩子的想像力。

2.提问:父子身上的颜色为何有变化?(随情节不同)

那棵枫树与草地的颜色在画面上特别显眼,作者想表达什么?

3.动画结束后,你可以帮动画想个中文标题吗?理由?

4.第二次观赏建议影片为静音模式,问孩子的感觉,有无背景音乐的感受如何?

进阶训练:

1.程度高的孩子,建议写下动画的故事大意或心得(约百字)

2.只听音乐没看动画,某一段落暂停,让孩子说说看听音乐时应该配合哪个情节?(视听音感的训练)

3.爱好听古典音乐的孩子,猜猜看背景音乐有几种乐器演奏。

 

Authoring

Partial or all of the text content may have been taken from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sources. We have done our best to maintain the text as-is without any changes. We also make sure no profit is made from this. 

此处的部分或全部的文字内容可能来自以下的一个或多个来源。我们已尽力保证保持原作文字不变。我们也确保不从此牟利。

-Singapore Primary Chinese Textbook

-Singapore Secondary Chinese Tex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