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字体演变史随笔

甲骨文字

懵懂年代的美好具象。啊仓颉,四眼田鸡辈叩拜老主。

篆字

铜铸和石刻的产物。及至小篆。始皇一何雄,姜女何千秋。

毫末工于简。后人却开始为笔顺争了千年。

楷,行,草

若不是蔡侯赐慧纸,问而今谁人知仲尼?

宋明体

形于刀之走木,成于印刷之术,昇哥你不是一个人。

圆体,黑体

承着篆的遗风,却无缘将你播撒,直到精铸工艺给了印刷术一个回答。再而今,你从视网膜屏幕而来,折向我的视网膜而去。

----造化钟神秀,有线割昏晓----

字体的演变是艺术发展史吗?显然是技术发展史。

Authoring

Partial or all of the text content may have been taken from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sources. We have done our best to maintain the text as-is without any changes. We also make sure no profit is made from this. 

此处的部分或全部的文字内容可能来自以下的一个或多个来源。我们已尽力保证保持原作文字不变。我们也确保不从此牟利。

-Singapore Primary Chinese Textbook

-Singapore Secondary Chinese Tex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