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局

祭司和neo下棋需要光,neo 造了太阳,但一点也不亮,需要智慧的光来照亮棋局。
智慧的载体是生命,neo 把地球放在合适的位置,维持液态水,可以用水来制造生命,产生智慧。
neo 造了生命,生命会在水里游,生命会寻找食物,会躲避危险,生命有智慧。可祭司老眼昏花,看不到生命的智慧之光。
neo 造了很多生命,奇怪,智慧的光并没有变亮。
可能是生命还不够多,neo 想。于是他让生命自己繁殖,好让生命迅速地增加。
智慧的光真的变强了,不是因为生命更多,而是因为繁殖的时候,父代会在自己的智慧之书里加上一笔,交给子代。让子代变得更聪明。再过4亿亿年,光就会足够亮。
neo 发现,随着昼夜交替,自然地出现两种不同的生命,一种在日光下活跃,一种在月光下活跃。neo 为他们起名叫公和母,也可以叫雄和雌、男和女。在昼夜交会的位置,产生了很强的智慧之光,因为雌雄生命碰到一起,发生有性繁殖,此时交给子代的智慧之书,会增加一整页。
随着生命越来越多,地球无法承担,neo 给一些生命打电话,让他们死去,这就是死亡的由来。neo 并没有让智慧低下的低等生命全部死去,因为它们需要作为高等智慧生命的食物。neo 让所有的父代,完成生殖后,死去。死去的生命也可以作为其他生命的食物。
随着生命一代代死去,只过了46亿年,祭司和neo 的棋盘上,有了微弱的光。

Authoring

Partial or all of the text content may have been taken from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sources. We have done our best to maintain the text as-is without any changes. We also make sure no profit is made from this. 

此处的部分或全部的文字内容可能来自以下的一个或多个来源。我们已尽力保证保持原作文字不变。我们也确保不从此牟利。

-Singapore Primary Chinese Textbook

-Singapore Secondary Chinese Tex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