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Dictionary | 华文词典

 
En
zhī
  • single
  • a counting word
zhǐ
  • only
  • just

1 僧尼所穿的衣服,如袈裟之类。《广韵.平声.支韵》:「只,只衼,尼法衣。」

zhī

1 但、正好。同「祇」。《左传.僖公十五年》:「晋未可灭,而杀其君,只以成恶。」

zhī

1 量词。计算物体件数的单位。同「只」。如:「一只戒指」。

zhī

1 孤独的、单独的。如:「形单影只」。
2 奇数、单一的。《新唐书.卷四八.百官志三》:「只日,台院受事;双日,殿院受事。」
3 独特的、特殊的。如:「独具只眼」。宋.陆游〈书志〉诗:「读书虽复具只眼,贮酒其如无别肠。」
1 量词:(1) 计算飞禽走兽等动物的单位。如:「一只鸡」、「两只兔子」。(2) 计算物体件数的单位。通「只」。如:「一只箱子」、「两只耳环」。

zhǐ

1 仅。如:「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2 尽。如:「只管去做」。
1 但、而。如:「你做得很好,只是少了一点儿变化。」、「他不是不会,只是不用心 罢了。」
1 语尾助词,无义。《诗经.鄘风.柏舟》:「母也天只,不谅人只。」《楚辞.屈原.大招 》:「青春受谢,白日昭只。」
1 姓。如明代有只好仁。

Dao Chinese Dictionary

Chinese to English; Chinese to Chinese: Stroke Order; Character Decom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