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Dictionary | 华文词典

 
En
  • clothes

1 人身上所穿,用来蔽体御寒的东西。通常用布帛、皮革或各种纤维质料做成。如:「毛衣」、「雨衣」、「睡衣」。
2 包在物体外的东西。如:「书衣」、「胞衣」、「糖衣药丸」。
3 蔬菜、果实外的薄皮。唐.李建勋〈宿友人山居寄司徒相公〉诗二首之一:「隔纸烘茶蕊,移铛剥芋衣。」
4 特指苔藓等延贴地面、岩石或树皮上生长的隐花植物。如:「苔衣」、「地衣」。唐.白居易〈营闲事〉诗:「暖变墙衣色,晴催木笔花。」
5 姓。如明代有衣守信。
6 二一四部首之一。

1 穿。《论语.子罕》:「衣敝缊袍,与衣狐貉者立而不耻者,其由也与?」《荀子.富国》:「故天子袾裷衣冕,诸侯玄裷衣冕。」
2 覆盖。《易经.系辞下》:「古之葬者,厚衣之以薪。」《管子.度地》:「以徒隶给大雨,隄防可衣者衣之。」
3 倚靠。《书经.康诰》:「今民将在祇遹乃文考,绍闻衣德言。」元.关汉卿《双赴梦.第四折》:「衣的我奉玉瓯,进御酒,一齐山寿。」

Dao Chinese Dictionary

Chinese to English; Chinese to Chinese: Stroke Order; Character Decom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