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Dictionary | 华文词典

 
En
wán
  • play
  • enjoy

wán

1 游戏、嬉戏。如:「出去玩!」、「每个小孩都玩得非常高兴。」
2 把弄东西或做某种游戏。如:「玩皮球」、「玩穚牌」、「玩躲猫猫」、「不要让小孩玩电器,以免发生意外。」
3 耍弄、戏弄,多用于口语。如:「玩手腕儿」、「玩弄感情」、「少跟我玩花招!」
1 供人玩耍、游戏的。如:「玩具」、「玩偶」。

wàn

1 用轻忽的态度来对待,多用于文言词。如:「玩世不恭」。《书经.旅獒》:「玩人丧德,玩物丧志。」《国语.吴语》:「大夫种勇而善谋,将还玩吴国于股掌之上,以得其志。」
2 欣赏、观赏。如:「赏玩」。《楚辞.屈原.九章.思美人》:「惜吾不及古人兮,吾谁与玩此芳草?」《镜花缘.第七回》:「一日,正值皓月当空,小山同唐敏坐在簷下,玩月谈文。」
3 研习。《易经.系辞上》:「是故君子所居而安者,易之序也;所乐而玩者,爻之辞也。」《文选.刘琨.答卢谌》:「损书及诗,备酸辛之苦言,畅经通之远旨。执玩反覆,不能释手。」
1 可供玩赏的东西。如:「古玩」、「珍玩」、「奇玩」。《国语.楚语下》:「若夫白珩,先王之玩也,何宝之焉?」《红楼梦.第一八回》:「各处监管都交清帐目;各处古董文玩皆已陈设齐备。」

Dao Chinese Dictionary

Chinese to English; Chinese to Chinese: Stroke Order; Character Decomposition